深圳一天遊 - 海岸城晚餐


帶點失望地離開騰訊辦公大樓,極目是四野無人的商貿區,在週日幾乎變成了一孤島。時近黃昏天色漸沉,該是吃晚飯的時間了。

婆婆能途步從深大站走到騰訊總部已是超額完成,沒可能再由這裡用兩條腿步行至地鐵站。然而在這假日荒蕪的商業用地想找架的士卻是非常艱難的任務,而且咱們需要的更是兩部之多。六人盲頭蒼蠅般糊亂地朝內街走,希望在疑似更新穎的商廈中可以找到計程車。


在路口茫然地停下,其實堂弟經常往返內地,他的手機內就存在著「滴滴打的」這應用程式,可是超極一毛不拔的他就是怕蝕底只拿著手機裝模作樣,卻死也不肯招喚的士。我的天!小的著實是怒從心起。由出門至今堂弟夫婦隨了自私地自己走開買飲料幾乎是一毛仙也沒有出過,甚至連搭車也是由姑姑掏出兩百人民幣給堂弟打點。然而咱們搭地鐵只是一程兩塊錢,這樣的斧頭已當真大,現在就連叫的士也不願嗎?看著婆婆疲憊的神態,小的之面色也開始黑了起來,只死忍著別發作。

最後一架計程車經過,堂弟似是關心地讓婆婆先上車,於是老伴與小的帶著婆婆絕塵而去,可憐卻留下姑姑要與堂弟夫婦繼續自作自受。




依照指示咱們來到海岸城,這裡是非常繁華的消費商圈,感覺彷彿就似咱們的海港城。從扶手電梯直上一樓平台,人流不絕,鋪子都顯得極奇興旺。與堂弟們會合以後,咱們便到商場尋食去。堂弟推介的「炉魚」排著長長的人龍,咱們先取票,待婆婆在輪候位子裡坐好,小的與老伴便四圍逛逛尚有甚麼選擇。見一家名曰「杏花堂」的餐廳由於處於商場的末端並且要上幾級樓梯而未告滿座,咱們便查查餐牌,這非是宰羊牯的價目,便轉戰於此。




一班人安座以後堂弟逕自離開到家樂福買他自己的私物去,沒有了一個瘋狂喪點又不埋單的食客,老伴與小的作主選菜。愛健康的姑姑與婆婆都說要吃清菜,一碟葱油大芥菜炒得頗香,而且有豐富的蒜蓉味。



老伴至愛的原隻老太原香酥雞賣相一流,外表是鬆化一層薄皮,入口鹹香四逸,投老伴所好。不過他卻說自己始終最愛意粉屋之烤雞,然而小的卻認為這裡以整隻鮮雞烤製,該比連鎖集團的雪藏貨要鮮嫩惹味。



小的一向對粉頭甚多的酒釀丸子不感興趣,可是這客糖醋丸子卻是別有一番風味。其丸子非為結實狀,中間竟存在著粒粒汽泡,使食材更見輕盈,配上香濃的糖醋醬汁,宛如吃著咕嚕骨。



在出發以前姑姑已說她喜歡吃酸菜魚,於是這一大窩酸湯魚頭關公扯麵成為了萬眾期待的主菜。橙紅色的湯汁裡浮著一個碩大的魚頭與刀削麵,酸辣的湯底非常開胃醒神,更驚喜的是她們的刀削麵軟滑細膩,口感柔軟,非為平日所見粗糙硬朗的出品,連小的這個不好澱粉的老饕也讚不絕口,姑姑還忍不住竟主動多加一份麵條呢!




金牌三鮮包餃一客六顆,正好一人一粒。這三鮮包餃的份量比一般為大,味道算是不錯。不過小的還是較喜歡午飯時所吃的鴨肉小籠包。



串燒有雞翼與小的特別一試的羊肝,前者水準一貫,後者卻是非常的臊,即使有勁多香料也告難以接受。

埋單由小的以微訊支付解決,腸飽肚肥便打道回府。



姑姑精明,B3巴士30分鐘才一班,故她先行利用手機程式查閱班次,調較步速。車子出發沒多久便回到屯門,非常方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