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 + 忌簾海鮮意粉

小的之廚房週末通常不會營業,若想煮餐牛排逗逗老伴開心,那一般都會發生在拜五的晚上。雖然老伴連星期六都需要工作,但一個星期踏入尾聲,人的心情都會相對地輕鬆一點。


是日小的再弄牛排,但老伴必然需要澱粉質,於是牛排意粉已成為咱家的新常態。牛扒都是差不多,然而意粉卻可以五花八門隨意發揮。至於小的則崇尚物盡其用的隨心,剛巧在前幾天的打邊爐過後剩下約干海鮮。弄一客雜錦海鮮意粉自是理所當然。

把大蝦、青口、帶子從冰箱取出,沖洗乾淨便解凍備用。

除了海鮮,小的尚有至愛的有機大磨菇。曾在街市聽及賣菜的姐姐講解,她云大磨菇其實不可用水沖擦,只能以布輕抹,要不然磨菇在煮的時候便會出水。然而磨菇從農田萬水千山經歷無數過程始落到小的手上,你以為工作人員很注重衛生嗎?無論是運輸或儲存,食材都有機會沾染無數的細菌,即使老鼠、蟑螂未必走過,蒼蠅、蚊子也定必嚐過。小的就要吃著害蟲遺下的口水尾嗎?不好意思,最終還是忍不住要為大磨菇進行清洗。待大磨菇稍稍放乾,遂將之切成粒狀。


海鮮乃非常易熟的食材,意粉則需時烹煮。是故咱們先把意粉放入滾水中灼至九成熟。由於小的與老伴都比較喜歡吃軟飯,可惜自己兩袖清風、足襟見肘,沒有本事為老伴提供他心底裡最渴望的軟飯,唯有在燒菜弄飯時都煮得軟一點,免強地平衡一下心理。所以即使正宗意大利粉追求al dente,即軟綿外周保留中間一點硬,小的一於小理,自我感覺良好最重要。要為淡寡的意粉增添滋味,在灼的時候便加上適量的鹽、胡椒、香草與雞粉,最後還加上點點的橄欖油。煮意粉毋須過冷河,還須保留些許的湯汁使意粉最後煮來不會太乾。

處理好意粉便來烹海鮮,在平底鍋裡放下少許的油與蒜粒,率先把磨菇粒輕炒,待香氣四溢,隨即放入各式海鮮。快速地炒幾炒後便馬上將意粉回鑊。


當意粉與海鮮成功混合,咱們便可以倒入忌簾。一盒盒的淡忌簾於超市有售,以前煮意粉,小的只懂把罐頭的金寶忌簾湯用作調味。如今煮得多了,反而喜歡自家調配的作品。


煮著煮著,忽然想起廚櫃內尚有半樽醃水欖。不知何時開始,小的喜歡了吃水欖,這食材鹹得饒有滋味。於是也馬上將幾顆水欖加入海鮮意粉去。嘩!這客食材豐富的海鮮意粉隨即變得洋風味濃。


輕輕攪拌便將之倒入另一個高身鍋子裡。何解咱們要轉來轉去多設一舉?抱歉咱家廚房狹小爐具不多,平底鍋要留下來煎牛排呢!


人說優質的牛排毋須大量調味,只要在煎煮的時候落上海鹽與黑椒便可。雖然這塊牛排不是頂級,但質素也算不錯。儘管老伴一向喜歡多汁附醬油的牛排,小的卻愈來愈懶,無心再調弄牛排汁了。


將牛排邊沿的脂肪切走,這時候可用來為平底鍋添加油脂。待鍋底泛起油光,牛排便告落鑊。加上調味再兩邊煎煮。美味的一餐接近完成。



最後為鍋裡的意粉重新開火加溫,並放入神來之筆的白酒。老伴剛好抵家,食物便告出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