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餐

這一陣子,AB餐的話題給鬧的熱烘烘,話說一位自稱「IFC 張智霖」的中環私人銀行家葉朗程先生於媒體撰文,記述他與歌神陳奕迅偶遇的經歷,然後延伸至A餐:5億身家配妻子徐濠縈,和B餐:50萬或以下的身家並以謝安琪為妻,葉先生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恕小的孤陋寡聞,以前從不識葉朗程這個人,但文章在網路瘋傳,葉先生亦因之而聲名大噪,只要能找得到共鳴,那裡怕沒有回響?

葉先生對謝安琪推崇備至,誠然,謝安琪樣子甜美可人,慧質蘭心,關心社會,身體力行地去為社區服務,在音樂上走自己的路,用清脆悅耳的聲線,透過歌曲關愛世界,懷抱天下。再者,她對丈夫的支持更是有目共睹,情人眼裡出潘安,她會用無盡的愛義無反顧地站在老公身旁,全力支持愛人的一切。這樣的嬌妻,有哪個男人不愛?回想起來,已為人妻的謝安琪能繼續蟬聯高登女神的寶座,別以為高登巴打只以貌取人,平日皆尖酸刻薄嬉笑怒罵,他們的智慧其實莫測高深矣!

話說回來,小的卻為徐濠縈感到有點不值。不怕不識貨,最怕貨比貨。人既然是獨立個體,而每一件事情背後都包含著不同的元素、背景及前因後果。若純以某一因素來定奪高下則有點點兒的以偏概全。記得在徐濠縈與陳奕迅相交之時,陳在事業上也只是剛起步,在這方面,女方絕說不上是甚麼貪慕虛榮,只能說是旺夫。而在早期陳開辦演唱會時,徐亦憑著自己對時裝的觸角全力幫忙形像設計。及至男方的事業發展得如日中天,女的也自然地退下火線,照顧女兒。既有許多用不完的錢,她若節儉時你便說她吝嗇,改不掉窮家女的鄉下習慣,那麼豪花一下也不失為過罷!

當然,陳太的相貌不及張太美,張太的樣子總是甜絲絲的逗人歡喜,陳太則帶點硬朗的孤傲不群沒法比。陳太的聲線也不及張太好,人家乃天后級的女歌神,陳太卻聲線沉沉像要殺人。只是樣子聲音都是天生的怨不了人,誰不想擁有天仙的美貌?而鹹魚青菜各其所愛,最重要的是懂得珍惜身邊人,感激所有。

最後,對號入座,女生們都不其然地自定自己屬於A餐還是B餐。即使心底裡多麼希望成為A餐,但也自欺欺人的把自己定性為B餐。那麼小的算是甚麼餐?是私餐!只供私人欣賞,謝絕品評!感激涕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