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來到十月終於有點秋意,晨早起床清風送爽,用不著開空調也不會汗流夾背?回想起來在這昏昏沉沉的夏季裡,小的居然一次水也沒游過。到底自己在忙些甚麼?驀然回首卻說不出所以然來。相信很多人都特別喜愛秋天,因這個不冷不熱的涼快天氣,使得人也精神爽利起來。只是小的昨晚睡的不好,在這樣舒服的環境裡,睡意也驟然提升,好不容易又到週末,連續五天辛勞過後的片刻舒緩,放鬆一下大概也不為過罷!

然而,秋天的天氣卻也很容易引發皮膚問題,或許是咱們香港人早習慣了潮濕炎熱的天氣,當濕度氣壓有所轉變時,驕生慣養的香港人便受不了寒暑,出現不同的過敏反應起來。這幾天,小的之皮膚也像早前入春之時那樣,長出點點的紅疹紅瘡,幸好有師母推介的日本勝藥,每天塗之才不致病情惡化,而且小的還趁著疾走沖繩及時添貨,不怕無藥可醫了。

在炎夏之時埋怨太熱,渴望冬天快點降臨,於寒冬之際則耐不住冷流,開始又眷戀炎夏了。這是小的以至很多人的通病,站在高崗上沒有反思自己擁有的,卻只管大聲叫駡索求自己沒有的。可惜不斷渴求更多只是了無止境的追逐,在死胡同裡圍著圈子奔走,氣力花光了,最後仍是徒勞無功。其實炎夏寒冬皆非善,只因予在局中也只是春秋都走得太快,彷彿是一週辛勞後的星期天,當你還未充足電之際,第二天的工作又開始了。為甚麼人類總要這般勞碌營役?

農曆九月十五的寒露遇上難得一遇的月全蝕,紅月映照在天,也不知是否愚魯的小的不辦南北西東,小的當晚不斷仰望長空,苦尋明月,始終是緣慳一面。古時的人稱這暗紅的月全蝕乃大凶之象,喻意人間的天災人禍,西方傳說則是疆屍人狼等異類的出沒。其實也不用甚麼科學考證,鈕開電視看看新聞,或許大家已明白天災人禍是怎麼一回事了!

日本火山忽然爆發,中國雲南地區發生大地震,西非伊波拉病毒失控肆虐,至於香港,小的生於斯長於斯深愛著的香港如今變成怎麼個模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