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西藏

要怎麼才能證明小的已經病入膏肓?大概是連續三天的踏錯車罷!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今天的病菌端的惡,無論你以甚麼藥物對抗之,病菌沉寂一段時日後總能找到縫隙暗角再次肆虐,於是你要以更凶的藥物加以治療,重覆著這個惡性循環。

也不知是自己實在是病況嚴重,還是過多的西藥端的吃壞人,這一週以來,小的一直都渾渾噩噩地天然呆,反應比平日慢上一倍,對於本身遲鈍的小的來說,這當然是每下愈況、慘不忍睹。走進平日熟識的地鐵,卻不知怎地總是錯過了下車站,刻意地留心注意,卻又竟早了一站下車,忽然間由九龍轉到香港去了。無奈愈想回家早點休息,最終則愈是事與願遺。

病況沒有好轉的原因當然也是由於休息不夠,早前約好了的飯局難以缺席,然後再免不了地貫些酒,讓感冒蒸發升溫,腦袋失去了正常運作的能力,在久違了的朋友們面前不知所謂地問非所答起來。

朋友的西藏之旅讓小的涶沫直涎,雖然旅途必定艱辛,但西藏卻是小的一生人裡很想去一次的一個地方。問問朋友小的最關心的議題:「當地的廁所如何?」即時的回應是皺眉唉氣:「不堪回首!請別再題。」

去廁所要收兩塊錢沒所謂,既然收得錢你怎都提供一個稱得上廁所的廁所,卻不是一堆粪一幅布,把頭抬高小許,女廁已是一覽無遺。小的表示,那兩塊錢收的其實非是如廁的費用,而是讓你觀女廁風光的價錢,這樣說,女生上廁所理該收回兩塊錢當作表演費呢!朋友是男仕,難忍惡嗅污穢,乾脆就地解決也不願光顧那些所謂廁所,女生沒辦法下唯有飲少點水,在外頭一天只去兩次洗水間。我的天!縱然小的一向崇尚馬死落地行的理念,但對嗜水如命的小的來說,這樣的旅程自己端的能熬得過去嗎?

就是因著她的與世隔絕,才能保持著這片隱世的静土,才能窺覬那人間豈得幾回聞的美景。要是錯過了,怎不會遺憾?看著撼動人心的大自然美景,小的糾結了!


朋友還分享了一件有趣的事,由於入山的道路早前發生過汽車墮涯的情況,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從此載得五六十人的旅遊巴最多只能載十九人,為甚麼?皆因意外身亡人數過二十者,須向上級報告,結果弄得登山的情況嚴重擠擁,這就是咱們偉大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