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線》


小的鐘愛美劇,前一陣子比較清閑,幾乎將所有熱門的美劇看個稀巴爛,總是上了癮似地鍥而不捨,連續看上數集,由於所看的節奏比其推出的速度還要高,很快地小的便把所有榜上有名者全數剿滅,引頸以待地期待著新一集應市。

正當心裡空蕩蕩,老伴則細心地下載了香港電視的應用程式,讓小的可以欣賞膾炙人口的香港電視。多得某大媒體鼎力支持,專訪廣告相關報導此起彼落,即使沒有刻意地留心,小的仍可對香港電視的今期熱播如數家珍。只是小的已經不想再如那些美劇般等到頸都長,也配合小的那慢十拍的性子,最後選了其開台劇《警界線》慢慢品嚐。

難怪網民對香港電視的劇集讚不絕口,首兩集的《警界線》已是先聲奪人,卧底謀殺陷害昏迷綁架逃獄琳琅滿目,看得人呼吸摒止,應接不暇。《警界線》除了有一線影帝廖啓智、林嘉華以外,還有很多曾在無綫亞視打滾多年熟悉的臉孔。另外也夾雜一些鮮為人知的新晉,又或是一些息演多年的舊星。

廖啓智與林嘉華的表現當然無得輸,飾演周俊偉老婆的蔣祖曼也有出色演繹。不過,周俊偉、唐寧與飾其母親的廖安麗的表現卻有點誇張厭惡。尤其是唐寧刻意營造的港女風格,把那「真係架?」的口頭禪無限擴大,令人聽之想吐。還有廖安麗的人格不合常理,其煩厭的冤魂不散式演繹也教人反胃。

結果,縱然《警界線》的故事環環緊扣,由於間雜了許多讓人見之生厭的人物,令其情節交代卻變得枯燥乏味,有點點虎頭蛇中,皆因小的仍未看至大結局,到底劇集能否重拾小的之喜愛,便要留待結局揭盅了。

話說回來整體而言,《警界線》仍教一般大台粗製濫造的膠劇出色,沒有那麼多千篇一律的劇情,也沒有那麼多穿崩的橋段畫面,而其幕后製作與配樂也是看得出的認真講究。然而,此劇卻彷彿為了營造聲勢來個驚典場面大合奏,欠缺適當的舖陳,誇張得有違常理。而且當眾多的爆炸謀殺綁架逃獄堆在一起時,連觀眾都也看得麻木了,再沒有驚險刺激可言。此外,其備受讚頌的植入式廣告也是同樣地突兀,不見得比大台出色,或許這一切只都是宣傳效果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