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強人

前一陣子,小的認識到一位正在研習風水八字的朋友,如此大好機會,迷信的小的當然不容錯過,向大師求教,關心一下自己的命途。所謂「風水佬詭你十年八年」,查教風水命理與看家庭醫生一樣,有時候非是計算其專業技巧的高名,卻要看看與自己是否合拍。也不知是不是小的這個人實在太也膚淺表面,讓人一看即破。巧合地,這位朋友說及關於小的之事似乎也頗有準成。

朋友話小的蠢,容易信人,最難搞的是小的不曉得學乖,總是重蹈覆徹地觸礁,弄得焦頭爛額。然後他更告誡小的千萬別借錢給朋友或與人合資搞甚麼生意。前者只會有借無還,後者則更是無底深潭,虧本不在講,還好可能給騙上一大筆。

與人合資做生意小的恕自己沒有這個能耐,不過有借不還的定律卻是小的牢不可破的宿命!那管是丁丁點點的零錢到再往上攀的數目,一直以來,小的借出去的錢便有如潑出去的水,總是有去無回。

在工作上曾經遇過一位較高級的高年資師奶同事,她躲懶的技巧已達致爐火純青,有工作時會施展無上的太極推手,開會時聲大大,然後便把一切責任來個乾坤大羅移,轉移到小的以至其他同事身上。師奶同事每天十時多十一時以後才回到辦公室,卻不好意思被上司同事發現她遲到,居然把她的手袋先安置在茶水間的櫃內,然後大模斯樣地扮作開完會回來。當上司放假或外出之時,她亦奉旨芳蹤沓然。有一次,她例牌地失蹤,卻碰巧遇上淘寶送遞,於是那位師奶同事致電小的,說她正在開會,最有趣的是來電背景竟有小朋友喧鬧的聲音,然後要小的幫她到樓下收取快遞及付款,還振振有辭地說回來後會把費用還給小的。

第二天,師奶同事滿心歡喜地拆她的淘寶禮物,再有善地向小的表示轉頭會把錢還給小的。第三天和第四天,師奶同事再向小的說著同一番話。給果,由第五六七天到五六十天,小的當然也沒有收過她的一文錢。

當然,讓小的生厭的原因除了因為錢以外,還有她好吃懶做、推卸責任、阿謏奉承,陰險奸詐的行為,變得無論被她騙了多少錢小的也感不值。可惜,無權無勢的小的從來只有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捌在心裡鬱鬱難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