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雖然小的鐘情日式料理,但同一款食物吃多了不免會感到有點膩,尤其是在沒甚麼吃興,又或是大病初癒胃口欠佳的時候,小的便好想吃些香香辣辣的開胃食物。說到香口美食,當然首選東南亞,而泰式料理則是小的之所愛也!

《曼谷》餐廳小的在以前已嚐過,不過只屬純粹快捷簡便的午餐與下午茶。這次攀著恩師的臉面,有幸到灣仔《曼谷》店與餐廳老闆和一眾大哥大姐品嚐美食,實是開心非常。

灣仔《曼谷》店位於二樓,在小的甫上樓梯已聞笑聲如雷貫耳,小的久仰活潑可愛張氏三姐妹的大名,已知自己沒有走錯地方了。老闆特別為咱們安排了獨立廂房享用美食,大家可盡情傾談豪飲。

來自法國波爾多2009年產的紅酒味道香醇,入口滑膩完全沒有苦澀味。原來此高質素的紅酒來自老闆兄弟於法國的自家酒莊,在遊歷之時將之買下來,並沿用莊園的農家繼續為其生產製作,再出口供應香港國內的餐廳食肆,實行由生產到出口享用一條龍。

泰式串燒開胃可口,柚子沙律清爽怡人,蟹餅真材實料,泰式生蝦則是小的至愛,其酸辣汁弄得惹味非常,但不好辛者則需多飲幾杯來減辣矣。老闆細心周到,見咱們品嚐沙律生蝦,故特意轉而安排白酒以配之。其後上場的炙燒元朗烏頭弄得皮香肉軟,與燒雞和雞翼互相暉映。還有一味至尊海南雞,老伴誠意推介,小的啖之確是皮香肉滑,直豎拇指。

有時候吃飯最開心的並不只是純粹欣賞食物的味道品質,重要的還要有吃伴,與志同道合的知己好友天南地北,靜聽著老闆訴說不同的經歷體驗,配合三姐妹得天獨厚的歡笑聲。酒過三巡,聰哥唱興上頭,把氣氛推上高峯,咱們一杯接一杯地飲過天昏地暗,不知時日,暢快寫意又過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