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倉症後群

甫上機,安頓好了以後機長廣播一切已準備就緒,咱們即將起飛。小的滿心歡喜,打算吃完飛機餐以後便立即倒頭大睡,為幾番的折騰補充一下體力。過了一陣子,誰不知機長再次廣播,表示因航道繁忙,要稍作等候。然後一等再等,機長重復又重復,二十分鐘後在二十分鐘,最終咱們在機倉呆等了足足一句鐘,航機始能啟航。

空中服務員很快便為乘客安排餐食,小的飢腸轆轆,吃甚麼也覺滋味無窮,忽然間感到這家航空公司的餐食變得更合小的之脾胃。小的還選了杯紅酒,希望可以睡得更香甜。

在三萬尺高空,人對酒精的分解能力會隨之下降,加上小的空著肚子飲酒,之前又休息不夠。只區區的一小杯下肚,小的已感醉意上升。合上眼準備入睡,然而不舒服的感覺卻開始蔓延。小的頭痛欲嘔,渾身不對勁起來。小的唯有希望盡快進入夢鄉,讓身體自然抗衡。只是腸胃像給堵住了似的,肚腹更在忍忍作痛,這樣的情況下小的更是睡不著。

結果,十六多個小時的機程變成了無比的煎熬。小的不斷向老伴說:「我的頭很痛!我不舒服很想吐!我渾身都在痛!」老伴安慰說,在狹窄的機倉悶上十幾句鐘,這該是全機乘客都有的不舒服感受。小的死忍難捱,還以為這真的是暈機的感受,也不知怎地終於消磨了這一場機。在下午時分扺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本以為雙足踏上實地,小的便會好過來。然而,不適感依舊纏繞,再折騰多兩個小時,終於抵達下榻的酒店。小的跌入床中休息了大約半句鐘,由於不想浪費玩樂的時光,也因天黑了亦須祭祀一下五臟廟。小的拖著病容出門是也。轉了幾個街口,老伴關心小的之狀況,然後一柳煙卷味飄過來,小的來不及反應便在街上吐了起來。想不到第一次踏足紐約,便率先在街頭大出洋相。

小的忽然回想起上次出遊澳洲的時候,也是在出發的航機裡感到不適,繼而又痾又吐。這一趙似乎是重覆了當時的經驗,難道小的患上了出門機倉症後群?只是上次澳洲之旅,小的僅在下機以後痾吐了各一趟便回復身體安康。這一次小的則痾足了兩三天,而且還是一吃即痾,弄得幾天以來只能眼巴巴地瞧著美食垂涎三尺,甚麼也不敢進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