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意大利Little Italy

初到紐約便遭吐瀉煎熬,弄得小的甚麼也不敢吃,連令自己唾沫直流的鮮美生蠔也給錯過了。可惜病情已發展至第三天,難道小的端的要辟穀整個旅程嗎?

紐約人表示小意大利Little Italy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咱們乘座地鐵,再依據網路地圖的指示從中國城站走出。只稍稍在中國城的外圍走了半條街,便向反方向的小意大利走去。途經的街道平凡無趣,咱們幾近以為是走錯了路,老伴帶著小的左轉右轉,眼尾處見著一些細小的意大利餐廳,想來是找對地方了!小的興奮地投向街角,就算沒的吃,也都拍個照留念罷!誰知驀然回首,一個寫著「Little Italy」的鐵牌赫然影入眼簾。原來真正的入口在對街呢!

朋友沒介紹錯,小意大利確是一個很有風味的地方,在兩街開設滿不同的意大利餐廳,又有意大利的特色小吃甜點和意大利雪糕。即使小的不敢肆意亂吃,也能夠飽餐眼福,更由於小的不太喜好超甜的意大利甜餅和奶味不夠重的意大利雪糕,所以心底深處也不怎麼覺得可惜。咱們隨意地閒逛,在幾乎是一式一樣的手信店溜澾,尋找小意大利獨有物品。

時近黃昏,也該是吃晚飯的時候。縱然小的沒有吃興,也不能叫老伴陪小的餓著肚子渡日,難得來到小意大利,當然要試試地道的意大利菜。咱們遊走不同的餐廳,欲以人群去向與餐牌上的美食作出選擇。過了一條街,本打算走回頭到一家位於路口較大的意大利餐廳,冷不防咱們卻給一家小店的老闆主動截著推銷,還熱情地表示有小的想吃的意大利飯供應。看著老闆盛意拳拳,咱們也不好意思讓他敗興而返,遂一嘗之也。

店主推介海鮮意大利飯,老伴還想叫一份牛扒。可是由於小的吃不下那麼多,最後還是要了一盤白酒煮青口。這是小的到紐約以來首次正常地享用晚餐,已經有點不顧一切了。青口鮮嫩可口,吃到一半驚人的意大利飯出場了。侍應端來一大碟龍蝦,小的本打算向他說咱們沒有叫龍蝦,隔了片刻才意會到那是海鮮意大利飯。我的天!這兒的海鮮意大利飯居然有龍蝦!除此以外還有青口、蜆與大蝦。看著眼前碩大的一碟,小的也不理會腸肚的能力,決定大塊朵頤了!

大吃一頓再歷狂瀉,誰不知第二天小的居然完全地好了過來!可以任吃任喝了。對之,小的有一個有趣的解釋。大概是小的天生的公主命(是命不是病),所以一定要吃好住好身體好,要不然便會病起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