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Molo餐廳

小的這個人甚為貪吃,說到外出用餐,由於怕悶的關係總偏向日式和食或西式餐廳。話說回來,其實要說烹調技巧與菜式種類,外國的美食又怎及得上咱們中國源遠流長的飲食文化?即使說到小的至愛的日式刺身居酒屋,歸根索源,還不是從咱們中國的烹調技藝與飲食文化中學習演變?只是有時候咱們亦不得不承認青出於藍的道理,要是自己只顧沉醉在昔日的光輝中而不思進取,還泯滅人性地製作化學加工的黑心食物,結果除了給別人迎頭趕上以外咱們同時亦是引火自焚,在自掘墳墓矣!

不過當和食吃得多其實也會感覺厭膩,吃吃西餐也是很好的一個選擇。而說到西餐美食:英、美、法、德、意、西班牙、中東甚或印度菜林林總總,小的最喜愛的則要數意大利菜。意大利人對美食就是有要求,不似英國只懂推崇炸魚薯條或是美國平平無奇的漢堡包。所以即使英國的名廚如Gordon Ramsay或是Jamie Olivier,他們煮的都是意大利菜而非甚麼英國菜。

在週末因要出席飲宴活動而到赴尖沙咀,卻不會留下來參加飲宴。於是咱們便在打卡過後走向海港城尋食去也。小的本打算隨隨便便地吃過便算,然而老伴認為橫豎也要付泊車,倒不如吃好一點來得更乎合經濟較益。

於海港城地下的那家BLT Steak小的曾與老伴品嚐過,牛扒算是不過不失,但最惱人的是餐廳所供應的生蠔居然有沙,記得小的滿懷期待地一口啖之,卻弄得滿口是沙的不是味兒。向侍應反映,他居然大條道理地自言自己餐廳的生蠔因為新鮮,是即開即食,所以有沙也是餐廳無法控制的事宜。敢問有那家餐廳的生蠔非屬即開即食?據酒店朋友的教路,生蠔開了便會立即滋生細菌,短短的十數分鐘其病毒、彎曲桿菌或弧菌的數目可以幾何級數地上升,所以吃自助餐就記緊留意生蠔的開封時間,避免食物中毒。由是推之,餐廳的職員只是將理所當的程序變成砌詞詨辯的說辭,侍應沒有更進改善、換上另一隻生蠔又或是減省這一顆的價錢,小的對侍應傲僈的態度與如此的服務水平甚為不滿,故今天也記著別再重蹈覆轍。

而在BLT Steak隔鄰則有另一家餐廳Al Molo,主打意大利菜,是小是深愛的組合。其位於海旁的位置景緻宜人,餐廳陳設高雅,是故感覺上這家餐廳彷彿是很貴似的,所以沒甚特別節慶,小的自鳴知慳識吝也不會胡亂闖入。然而老伴卻認為既然留意了這家餐廳這麼久也沒有嚐過,難得這次有緣相會,何不一試之?

進入黑漆漆的餐廳,在沒有預先訂位的情況下居然尚可即時入座,在尖沙咀的一線商場,可想而知今天香港的零售經濟已到達如廝嚴峻的危機。餐廳有中文與英文的餐牌,老伴知小的愛吃魚,本提意點廚師推介的烤鱸魚,只是小的認為最好吃的魚還是刺身或中式的清蒸才能帶出其鮮味,自己並不太欣賞西洋的烹調法,所以拒絕了這項提意。而兩人份的大牛排也嫌太多,結果咱們要了野菌意大利飯與牛柳配牛骨髓。

野菌意大利飯馥郁味濃,有別於平日所吃之意大利飯的味道,沒有黑松露卻有濃郁豐潤的芝士香。而且醬汁豐盈,每粒飯都被濃濃的醬汁包裹著,另入口的每一啖都成為享受。牛柳也是異常的優質,五成熟弄得剛剛好。牛柳非常軟滑,亦不失牛的香氣,無須添加醬汁,其肉汁已感充沛足夠。

餐廳的食物水準很高,小的對此滿意非常,唯獨是餐廳的店員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似的。碰巧咱們的所坐位置卻總成為侍應們忽略的角落,弄得咱們想點菜、添水或要牙簽也是等了又等,甚至令小的安奈不住地長期高舉雙手數分鐘以後才有人回應。不過有時候所謂的回應結果卻是石沉大海。其實在咱們用餐的時候餐廳仍未滿座,而且眼見樓面也不乏侍應。只是他們都訓練有素,懂得在空閒的情況下走來走去的扮忙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