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嚐意樂 ● 生日快樂

自上次在阿老闆的意樂餐廳品嚐滋味後讓小的回味無窮,更幸運地恩師提出了一個完美的提議,實行延續咱們美酒佳餚的一期一會,令咱們三五知己可無限地風花雪月,嚐盡大廚的巧手妙製。

是次聚會剛巧遇上老伴的壽辰,難得有恩師倆與阿老闆倆相伴慶祝,老伴自然開心非常。再次光臨筲箕灣的意樂餐廳,只不過咱們吃的非是餐牌內的恆常供應,而是由大廚精心炮製的人間極品。

六時多到達現場,這次由於天氣較為和暖,在餐廳內已坐著好幾枱食客。咱們依舊回到靠入後進自成一角的六座枱,以免打擾其他食客。女主人美雲達很有心絲,刻意安排有別於上趟的餐前美食,新鮮熱辣的迷你牛角酥,配以黑醋與橄欖油,西洋味甚濃。艾雲與老伴大讚牛角酥香鬆軟滑,只不過恩師與小的卻因下午時段已吃得太多,故決定留肚子品嚐更多的主菜美食。經美雲達的講解,原來牛角酥是來自別家分店的餐包部,做得精美趣致,該可成為吃不停口的小食。

靚仔大廚出場與眾人寒喧,還記得恩師與老伴所吃皆要全熟,艾雲與小的則屬魚毛飲血的一類。首先出場的湯品中日混合,木瓜魚湯底,中間放著一小磚日式絹豆腐,上面再添一塊以滾油炸過的馬頭魚。法式的湯碟配上這樣佈置精美的熱湯,只觀乎其色已讓人食指大動。而木瓜魚湯更是小的鐘情的湯品之一,正好滋潤著這一陣子的清涼天氣。魚湯香濃、豆腐軟滑,而上面那塊馬頭魚才是精華極品。大廚刻意以滾油烹炸,讓魚鱗脆卜卜的能整件吃下,而且火喉弄的剛剛好,造到外脆內軟,不會蓋過馬頭魚本身的鮮味。

鮮拆蟹肉飯配芝士薄脆令人豎起大拇指,蟹餅鮮味,而芝士薄脆有著濃郁的芝士香氣。大廚所製用來點蟹餅的紫薑沙津醬非常特別,小的認為這個醬汁用以配搭吉烈肉類將會更顯趣味。

鮑魚意大利飯新奇有趣,是有創意的中西合璧。鮑魚乃新鮮原隻濕鮑,意大利飯則以白汁燴之,造成色彩分明的對比。小的雖對吃很有熱誠,但阿老闆才是真正的專家,分析建議意大利飯可加薯仔與野菌,前者能增添口感、後者則加其香氣,而在色彩上也可更見豐富呢!大廚的意大利飯屬半生熟類很有咬口, 可惜小的卻是吃開軟飯的小女人,而因著木瓜魚湯的香濃,與蟹餅的鮮味,意大利飯便顯得比較清淡了。要是能將上一碟濃郁的芝士香味熔於這一道飯中,小的便覺更稱心滿意了。

烤羊架亦是賣相一流,以香草打出不同的醬汁,精緻地畫在碟邊上,一旁更有小堆的鮮石榴粒,紅紅綠綠景緻盎然。不知是否由於大廚放了很多時間,悉心細緻地雕畫出美侖美奐的賣相,以致羊架有點涼。而聽說因著廚房焗爐的限制,大廚其實好難煮出這樣的大型製作。所以咱們也要一讚大廚的妙手,能在有限裡創出無限可能。

吃完這樣重量級的大餐,甜品是一個臻子味的生日蛋糕,店員群起唱著生日歌,其他食客也在懷疑怎麼餐廳竟有唱生日歌的服務?

滿足的一餐過後尚有一個驚喜,就是有幸能到貴人福地行大運!八卦的小的忍不住仰慕遠望,崇拜著那高高在上的華麗宮庭。皇宮宅院只在城門外遙盼已是讓人歎為觀止的五體投地,能夠路經這遍福地,小的自覺猴年萬事大吉、福星高照!

恭喜發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