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宮相聚

有一次,老伴在大庭廣眾下大說小的對吃很有熱誠,弄得恩師與艾雲拍案叫絕。食色性也!有食不食,罪大惡極,在美食當前,小的便會本能反應地兩眼發光,總把甚麼三高、尿酸、血糖等拋諸腦後。肆無忌憚地瘋狂喪吃,腸胃的空間奇異地擴張,及至杯盤狼藉,捧著滿滿的腹子回家,感覺才叫稱心滿意。小的饞嘴貪吃的品性,經歷年月的琢磨已達人盡皆知、深入民心的地步。

更幸運的是,因著小的臉上鑿著「饞嘴」兩個大字,當有美食聚會的時候,很多人便會第一時間想起小的來。艾雲與好友本相約在艾宮午聚,由於小的也是個好酒之徒,三個人可品嚐更多的美酒佳餚,於是小的很高興地能參與其中。

要是時間許可,午餐聚會有時候比晚宴更為合宜。當咱們吃個天昏地暗以後尚有時間讓腸肚慢慢消化吸收,不會帶著宿醉至第二天,感覺就更為健康了。話雖如此,晚宴卻是中國人傳統的相聚歡賀環節,所以是各善其詳、各有千秋。然而對小的而言,只要有好的吃,無論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到宵夜也一律照單全收。這樣才突顯出小的對吃的熱誠嘛!

中午時分抵達艾宮,在艾雲的悉心安排下,一切已準備就緒。友人帶來了煙三文魚,咱們便開來將之置於碟上。小的粗枝大葉,本打算一灘一灘地將三文魚傾瀉而下,然後便大快朵頤。幸好友人瞄一瞄小的這副只掛著吃的饞相發現有點不對勁,遂決定親自操刀。將一顆一顆的三文魚捲成玫瑰花的形狀,輕巧地舖滿碟邊,中間再以沙拉菜加以點綴,還刻意地將紫椰菜也砌成花朵的姿態,著實美侖美奐。無獨有偶,當艾雲從冰箱裡捧出一碟巴爾馬火腿時,其陳列竟是同出一轍,女兒家心思細密,賣相講究,未開始吃已能飽餐秀色!

艾雲出品的牛扒一貫地美味可口,而其烹調的水準更是愈來愈高。遇上咱們三個魚毛飲血的食客,三四成的熟度剛剛好,能讓牛扒出來又香又軟,外層沁出熱騰騰的肉汁,入口齒頰留香。第一枝香檳有點澀味,咱們一杯過後便以艾雲在加拿大買回來的果汁酒調配之。豐盈的果香蓋過了酸澀味與酒味,看一看瓶身,原來這小枝調酒居然有20%的酒精,不知不覺下喝醉了也不曉得是怎麼的一回事。

煙三文魚即使沒有檸檬也已夠好味,在759買的巴爾馬火腿與芝士粒用來送酒自是一流。沙津菜配以小的至愛的芝麻沙拉醬清爽怡人,為一眾高脂肪食物帶來中和的作用。甜品蛋糕來自意大利蕃茄,友人表示下次蛋糕由她親自炮製。這時候小的才知友人原來是廚藝高手,所造的蛋糕媲美五星級大酒店的製作,而她自己又是時裝設計師,可謂多才多藝,令人佩服!

第二枝香檳比前一枝少了苦澀味,但也不及上回艾雲在免稅店買的那枝MOET特別版可口。吃個滿腹,酒過三巡,咱們也為著自己驚人的食量而吃驚。回程有艾雲悉心細意的安排,讓小的可在酩酊大醉後舒舒服服地回家酣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