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樂餐廳 ● 錦英苑

與阿老闆的一期一會再次延續,而這一次咱們卻選了另一家意樂餐廳品嚐美食。位於馬鞍山錦英苑的意樂餐廳新張營業,咱們當然要一訪賀一賀。難得遠在馬鞍山,恩師的人肉導航服務依然屢應不爽,讓咱們無驚無險順利扺達。只是錦英苑的停車場窄得無與倫比,咱們不得不搜尋方案,轉研較有利的角度,再左看右看,小心翼翼地爬上一層又一層的窄巷,好不容易才爬上四樓的時租停車位,老伴也不禁捏了老大的一把汗。

錦英苑貴為領展簱下的商場,本以為商場該已進行大翻新,有著全新的氣象,誰不知到真正踏足方知龍與鳯。商場殘舊不堪,依然用上三十年前麥當勞採用的那款深啡色地板,場內陰陰暗暗予人不自然的感覺。雖然商場總體來說也叫整齊清潔,不過卻始終不太舒適。

意樂餐廳新裝修,當然為商場帶來一點新景象。六時半見餐廳其門如市,阿老闆的實力有目共睹。五六十塊錢能提供有質素的餐食,絕對是抗通脹惠及普羅大眾的良心企業。這次由於御前大廚不在的原故,沒有特別安排美食,咱們能依餐牌點菜,結結實實地見個真章。餐牌上的選擇五花八門,小的目不暇給。阿老闆出手點了餐廳的招牌系列,鐵板雞翼自然是一貫的美味。另一道野菌芝士三文治以豬仔包造底,配以半熔芝士與野菌,加上小許的沙津菜,為素食人士提供了一個優質的選擇。

鐵板牛扒份量十足,圓形的一大塊鐵板,除了大大件的牛扒外尚有飯及配菜與薯條,其陳設賣相與日式的「飯胡椒」頗為相類,不過「飯胡椒」要賣八九十塊錢,咱們的才只需六十多,而且份量比之「飯胡椒」猶有過之,價性比高。牛扒被鐵板愈煎愈熟,小的怕韌第一時間品嚐,牛扒驚喜地不見堅韌,這樣的價錢如此的品質實教人喜出望外。

老伴對著鐵板眉開眼笑,歷工作與交通上的拆騰,他空著肚子已大半天了!現在正好品嚐他最喜愛的鐵板牛扒餐,可謂久旱逢甘霖,自不然滿足地開懷大吃了。鐵板芝士腸配薯條也是香口惹味,芝士腸啖之有芝士汁流出,屬小的至愛的品種。恩師認為這趟的薯條味道偏淡,不過小的總是和以太多的茄汁與辣椒仔,遂吃不出原來的品道。

紅白餐湯分別是雜菜湯與玉米忌簾湯,小的認為紅湯可以再濃烈一點點,而白湯則非常美味了。另外點的墨魚汁意大利飯與肉醬意大利粉也相當吸引,小的與老伴在飲食喜好上南轅北轍,不太偏好殿粉質,所以便淺嚐即止。

餐枱上仍然盛放著大量吃不完的美食,然而咱們卻很有衣食,絕不浪費,來個吃不完兜著走。咱們又吃又取,連第二天的午餐也給涵蓋了!

離開的時候阿老闆一馬當先,吉普車毫不猶豫地穿過一道又一道的窄巷,咱們驚嘆不已,望塵莫及。有錢就是任性,車子打算不要的了,怕他個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