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ty Grandpa《Party無限耆》


在電影院裡多次看到Dirty GrandpaParty無限耆》的畫頭,老伴總笑得見牙不見眼,合不矓嘴似的。沒法子,他就是鐘情這類低俗的諧趣劇,是故老伴多麼欣賞周星馳早期的電影,即使在收費電視無限重播重播再重播,每次遇上了,他都乖乖地坐在沙發裡頭來個開懷大笑,縱然趕著外出也不忘撈一撈最後一刻的電視汁,小的對於這樣的態度只有搖頭失笑。

話說回來,要是歡樂趣味可以來的如廝容易,小的也樂於與眾同歡,欣賞欣賞這些低俗無聊的諧趣劇。《Dirty Grandpa上映了兩個星期,在戲院裡居然尚有多個場次以供選擇,可想而知這套電影是多麼的廣受歡迎。也或許這一陣子的香港人實在面對著太多的沖擊與壓力,在磨擦不斷、爭吵不休與經濟急跌的大環璄下,咱們心底裡都好想逃離這無邊的掣肘與沉重的負擔,欣賞一下這類簡單庸俗而有趣的電影,正正是舒緩一下的好途徑。


雖然是低俗喜劇,《Dirty Grandpa》的故事卻以嫲嫲的葬禮作為開端,來一記輕吐生死無常、散聚有時的黑色幽默。Robert De Niro所飾演的爺爺在當律師的乖孫Zac Efron將要結婚前的一週硬迫他駕車載爺爺往邁亞密一趟。爺爺全情投入地夜夜笙歌、左右逢源,使得連一向拘禮守節的乖孫也放開懷抱,跟在餐廳重遇,於學習攝影時所認識的女主角譜出戀歌,以致放棄訂婚女友,與女主角一起流浪去。






















電影如想像般低俗諧趣,其中還涉及許多淫穢的不雅意象與及吸毒犯毒的場面,難怪電影給評為三級。有趣的是電影沒有任何賣弄色情,女角們只有三點色泳裝,卻沒有更進一步的展示或甚麼淫穢的情慾片段。反而是當乖孫的男主角Zac Efron多次以無上裝甚至無下裝地露股露肉,與及其中一幕爺爺露相的畫面,不過堂堂Robert De Niro,所露的當然是替身罷了!


爺爺寶刀未老,原來曾經乃訓練特種部隊的高級軍人,故再再顯示出其見多識廣的睿智、多才多藝的技術與以寡敵眾的身手,最後更情挑女主角的開放蕩冶友人,展出一段忘年戀情,女生更為他誕下麟兒。剛出生的嬰兒反成了乖孫的叔叔。

電影故事簡單,乖孫為生活而聽從父親的旨意當上律師,忘記了昔日希望成為攝影師並環遊世界的夢想。爺爺為了解放孫兒,硬迫他投入淫樂,孫兒最終尋回自己骨子裡的生活價值,放棄穩定的高薪厚職與及不適合自己的女朋友,投向他自少鐘情的事業。

影帝Robert De Niro扮甚麼似甚麼,前一陣子的《The Intern》嚴肅細心靈巧緊慎,這一集則開放淫樂但不失睿智,老而彌堅,絕對擔得起影帝的殊榮。另一男主角乖孫Zac Efron小的也很有印象,皆因他曾參與Bear Grylls的《人在野》挑戰,知道他乃童星出身,成名甚早,卻因之而誤入歧途,耽於逸樂,酗酒更沉淪毒海,最終被勒令戒毒。是故當他扮演吸毒後的瘋狂態著實繪影繪聲。另外他高超的歌唱技巧與六塊腹肌人魚線的完美身段亦在電影中展露無遺,加上他俊朗的外表,絕對能風魔萬千少女。

電影嬉嬉哈哈,吵吵鬧鬧,其中還有許多美式庸俗的地道笑話,簡單得來又甚有創意,咱們看畢電影,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步出影院。大概這就是喜劇的威力,能讓人暫且忘憂,滿足地睡上一覺,到第二天再鼓足勁兒迎接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