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風雲III


自從知道《賭城風雲》會開拍第三集的時候,老伴已是滿心期待。他這個人就最是喜歡無稭諧趣的喜劇,例如前一陣子的《Dirty Grandpa》他便看到眉開眼笑,而早期周星馳的作品更為他的至愛,那些無聊的劇情片段,到今時今日老伴仍能如數家珍,令小的歎為觀止。

只是這一陣子在網上流傳反王晶的思想,連公司同事也在誇誇其辭地數落之,大說王晶製作的爛片,如今還有香港人會看的嗎?這一個世代被受網路媒體洗腦荼毒者眾,只要沉迷堅執於某些編採偏頗的媒介,久而久之一類人種會變得特別偏激。只要屬網民號召,群體便不由分說地支持響應;反之則是群起而攻,沒有分析細味,只聽片面之辭便大舉起底欺凌。或許這些人物、組織、團體、政黨、政局都有錯,但這便能理所當然地引發激進暴力一面倒的欺凌行為嗎?人們這邊廂地大呼社會不公,另一邊廂卻以強勢武力侵略他人,其身既已不正,又何有資格去指罵叫囂?

雖然一眾網民在大反王晶,可是《賭城風雲》一片卻有萬人敬仰的發哥參與演出,而其尚有劉德華、張家輝、張學友、劉嘉玲等一眾重量級影帝影后在場,這樣地只為了王晶而將一船值得欣賞尊敬的演員也都摒棄了,是否有點兒不太公平?

禍不單行,繼這股反王晶的熱潮以外,電影亦得如潮劣評,在電影網站裡創有紀錄以來所獲得最差的評分。然後國內更傳出戲院發出的道歉信,表示此片太爛有愧於觀眾,還說以後只會安排每日一場《賭城風雲》上映。當人人也在痛罵電影的時候,小的也不禁猶豫,到底這一套賀歲片是否值得小的親身到戲院欣賞?

在老伴的堅持下,最後咱們還是看了《賭城風雲3》。由於沒有期望,變相便沒有任何失望了!《賭城風雲3》依然在炒一貫底級趣味的無聊玩意,在非議的角度可說是冷飯狂炒,從正面觀之則屬香港笑片的集體回憶,反映出本地港產笑片的特色。雖然某些橋段實在是無聊得過了份,但只要放開懷抱,某些情節亦能讓觀眾捧腹大笑又或是搖頭失笑。

電影添加了很多歌舞劇的元素,充滿歡樂愉悅的氣氛。當看到發哥偕同肥媽與一眾演員在監獄裡唱出《友誼萬歲》,十多個劉華勁歌熱舞地演繹《獨自去偷歡》,這個皆大歡喜的集體回憶又怎能不教人會心微笑?

另外,《賭城風雲3》亦刻意加插了許多電腦特技,還有如《變型金剛》般的機械人大戰,能看出導演用心地為電影添加新意趣味。總觀而言,這齣簡單的港產喜劇不會讓觀眾回味無窮,但在新年的喜慶裡,大家開開心心,隨隨便便地笑下輕鬆下,這不是已經夠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