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bin Cafe & Restaurant

機緣巧合下,西貢成為了小的跟一位友人的老地方,由於該地部對咱們都有著地理上的優勢。加上咱們似乎都喜歡尋幽探勝,愛嘗一些新奇有趣的事物。咱們遂摒棄大商場、大酒店裡的豪華餐廳,專往一些有特式的小店裡轉。在西貢除了海鮮出名外,其實存在著很多的小店西餐廳,為咱們提供了很多好選擇,於是小的便刻意在網路搜尋,意欲吃䀆西貢裡頭的小店美食。這一個偉大的壯舉大概需經年的刻意經營才能完成,沒打緊,一切隨緣罷!

上次小的給予友人兩個選擇,一是斯里蘭卡菜,另一則是保守形的英倫美食,友人居然興致勃勃地揀了前者。這趟飯聚則正好試試這家在西貢大路邊的英倫餐廳。

The Cabin Cafe & Restaurant座落普通道,屬入西貢市的必經之路,上趟回程的時候小的已留意到這家餐廳,於是這次咱們便像識途老馬般長駒直進,快快祭祀一下小的飢腸轆轆的五臟廟。整家餐廳以雪白色為主調,外牆屬漆白了的木板,內裡白色牆身配合雪白的木餐椅,感覺雅緻舒適,洋溢著溫韾幸福的味道。

有趣的是當咱們冒昧闖入,一位女生卻從餐廳旁的另一家以落地玻璃打造的小童學研遊戲室內走過來,招待咱們入座。經過一番折騰,雖然天氣是有點冷,最後咱們還是選擇了戶外的唯一座椅,既是自成一角,咱們更可暢所欲言。女生有禮貎地向咱們遞上餐牌,並介紹當晚的廚師推介。咱們想來想去,認為是日精選該最為新鮮,所以最終揀了黑板上的龍蝦蟹肉意大利飯與鵝肝牛柳。女生表示只須加78元便可提升至配餐湯加甜品,本來小的打算要一份就算了,但兩款餐湯同樣吸引,友人便細心地乾脆一併提升。

小的本喜歡黑松露磨菇湯,但女生說紅椒蕃茄芝士湯才是店內的主打。當小的貪吃地先試一試後者,端的是一試難忘,酸酸辣辣之中又暗暗沁出香濃的芝士味,完全是小的欣賞的味道。結果,另一道黑松露磨菇湯由於菌味略嫌不足,便顯得較為遜色了。於是友人便大方地接受。

龍蝦蟹肉意大利飯賣相一流,廚師毫不吝嗇地放上許多的蟹肉,配合濃郁的忌廉汁,為這個特式意大利飯錦上添花,有趣的是女生告訴咱們,那個小瓶的黑醋汁非但可用來調配沙津菜,更可和以意大利飯一起品嚐。對!醋跟蟹其實是絕配,小的試過以後,忽然間很有吃大閘蟹的感覺。廚師能這樣地中西合壁並創出如此精彩絕倫的美食,小的實在讚嘆不已。半邊的芝士龍蝦亦烹調得非常美味,豐厚的芝士汁包裹著蝦肉,味蕾享受無限。

鵝肝牛柳則較為普通,因咱們位處室外,廚師特意以鐵板上菜,細心地為菜式保溫。然而牛柳的質素一般,鐵板令牛柳愈煎愈熟,啖之則很為堅靭,彷彿是花園餐廳類的品質,比之艾雲炮製實以千里計。鵝肝之下是一塊梨,中和了鵝肝的油膩,二者配搭得宜。

甜品有蘋果脆批與鮮果忌簾果凍。前者香脆美味,後者則非是小的那杯茶矣。

在吃過主菜後忽然間換上另一男生來為咱們整理收捨,男生老外的面孔卻說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朋友忍不住大讚之,原來他是英港的混血兒,後來再攀談下揭盅女生便是他的妻子,倆小口樓下舖樓上居,經營餐廳與小童遊樂班,在䌓忙的都市裡這種自給自足地過著逍遙寫意的隱世生活。沒有太多名利的追逐與權勢的鬥爭,大隱隱於市,原來只要你的心不隨流俗,儘管身處多麼紛亂動蕩的塵世也可以恁地逍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