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 + 容龍

八月七日星期天是香港之全民運動日。小的向來不關心政府事,由議員政客的爾虞我詐你爭我奪,到政府的施政報告財政政策,很多時小的只會看一看究竟是否關己,反之便己不勞心了。小的一向崇尚小國寡民。自己卑微地瑟縮在無人的角落,沒有奢求政府施予甚麼的小恩小惠,卻希望皇帝別大刀闊斧影響民生,能讓百姓能平凡安穩地過生活。結果小的對於這每年一度推行的全民運動日居然懵然不知。

老伴老死對位於屯門的「容龍酒家」趨之若鶩,於是相約了一班朋友一起在週日享用晚飯。既然雖遠赴屯門,咱們遂打算早一步到屯門的高爾夫球中心鍛練鍛練。車子駛進練習場,毅然發現其門如市,長長的一條車龍正在輪候泊車。中心的姐姐提著太陽傘走向每一輛新駛入的私家車交談問候,及至姐姐到來詢問咱們是否已經預約,咱們奇怪地反問:「要預約的嗎?」

這才發現當天乃全民運動日,所有康民署轄下的場地設施供市民免費享用。有那麼著數之事小的居然茫然不知!小的於是第一時間下車到登記處查查是否仍有後補位置,這趟適逢其會又幸運地獲得最後兩個席位,當真是鴻運當頭,大吉之兆也!

結果,咱們在酷熱的天氣底下開始運動,猛烈的太陽肆意懲兇,小的既怕熱更怕曬,不消五分鐘,自己已是汗如雨下,差點進入中暑的狀態。於如斯嚴酷的天氣舉辦全民運動,政府的政策端是相當幽默。咱們努力了半句鐘便提早投降,回婆家沐浴更衣,方舒舒服服地到容龍享用晚膳。

之前每次品嚐容龍酒家都是直接點叫餐廳裡的菜色,由於老死鐘情海鮮,又與三聖裡的其中一檔海鮮檔相熟,於是咱們這趟便先買海鮮,再攜往容龍讓之烹煮。

容龍的水準端的沒有令食客失望,第一次自攜海鮮,煮出來卻是喜出望外。沒有大排檔南記的濃重口味,容龍出品比較清淡,卻更能吃出海鮮的鮮味。上湯龍蝦伊麵濃淡適中,檔主推介的龍蝦果然新鮮,每塊肉都結實豐厚,口感與鮮味同得滿足。另外,店主推介的小帶子亦很是清甜,本來老死嫌帶子細小不喜歡,店主卻硬推這是吃鮮甜而非肉感,以清湯粉絲烹煮小的則甚為喜愛。蒜泥粉絲蒸象拔蚝仔和蒜蓉開邊大蝦同樣出色,最優勝處乃酒家不吝蒜蓉,材料十足,甚合小的極愛香料的脾胃。砵酒焗蠔比以前所吃的更見肥美,大概是咱們從海鮮檔買來的筒蠔比之容龍入口來得更佳。容龍的乳鴿一貫滋味,香脆之餘又不會太鹹,令本來只愛吃燒鵝的老死也勁讚一流。上湯菜膽以金華火腿餚製,清淡裡透出絲絲的火腿甘香。至於俺仔蟹則可能非算當造季節,雖然有膏,卻是瘦瘦的沒甚麼肉地,感覺麻麻地。

海龍皇湯非常濃郁,檔主給了魚頭龍蝦與賴尿蝦,使得湯底濃厚清甜,老死讚不絕口,一個人便飲了三大碗。老伴後來卻向小的說不覺海龍皇湯有甚麼特別,小的不忘自誇一下平日自家所褒的三文魚頭湯落料更足,老伴吃慣了口,自然認為不遑多讓了!

美食當前,貪吃之小的自然滿心歡喜。更高興的是隔一陣子小的又有機會再一次品嚐,將快樂享受無限延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