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

王寶強,六歲起便開始習武,乃嵩山少林的俗家弟子。其武功要比宇宙最強甄子丹還要厲害。當然王寶強出自武林正宗,而且自幼便心無旁騖地鑽研武學,相比爾等凡夫俗子,聲色犬馬,牽絆纏身,實不可同日而語。

小的喜歡王寶強,也曾在以前的文章中提起過這個樸實梗直的小伙子。或許是他那懵懂率真的性情與小的不謀而合,自己因之吃過不少的虧,卻感動他能成功突圍。王寶強到北京闖天下的時候一直擔當著群毆亂抽的武打配角,及至一套獨立電影《盲井》讓他嶄露頭角。李楊導演的《盲井》、《盲山》、《盲流》三部曲以邊沿題材,揭示中國那一直存在卻又視若無睹的陰暗面。小的在欣賞《盲山》的時候撼動得毛髮直豎。不知何解,一直以來小的對於奴隸制度、人口販賣、拐帶虜劫等的故事特別上心,看著孤雛不由自主地為奴為婢,牢牢地操控在奸人魔爪,餵以毒品、斬斷手足,更甚者要被逼無限地出賣自己的身體⋯⋯這份撕心裂肺的痛心疾首,直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至於《盲井》講的是礦工們悲慘的生活,中國貧苦的一群,為了討口苦飯,人命不值一個只兒。兩位老礦工,在違法的私營礦場打工,卻想出謀財害命的發達大計。找來無親無故的農民王寶強,密謀在礦井內了結他,繼而奪取豐厚的賠償。私營礦場怕事件曝光,自然會選擇私了。官有官的貪、商有商的搶,民有民的奸,同是一丘之貉齊來淌這混水,老大別說老二。人性醜惡,在䌓華背後,大中華隱藏的黑暗無日無之。

看畢這套電影,小的記不起兩位老礦工,反而對那傻兮兮的王寶強印象尤深。王寶強的樣子身材,絕對不會是當明星的料子。及至他在不同的電影裡出現,還在武打場面裡打得天花亂墜,那一份身手絕對非是毫無武功底子的普通演員能夠做得來。於是小的在網路搜尋,才毅然發現王寶強之出身來歷。真人不露相,相人之道不能剩看表面,聽其言觀其行,這個世界卧虎藏龍,千里馬馳於荒野,就看看能否遇上一位伯樂。

幸運地,雖然王寶強出身微寒,他卻能遇上李楊這個伯樂。正籍人民被虛偽浮華的表象蒙敝得久了,別過膚淺的公子花瓶,反而欣賞更多卒樸的真性情。加上王寶強的笑感十足,令他成為能文能武,多才多藝的演員。每次在電影裡見到王寶強,特別是當他演繹那些無知富二代的搞笑角色時,小的都會會心微笑。感動內地的娛樂圈能包容一位外表不算俊俏,卻很有內涵並默默耕耘努力不懈的人。
千金難買少年窮,以為王寶強歷盡艱辛,終於苦盡甘來。在事業上平步青雲,更贏得美艷嬌妻,宛如癩蛤蟆吃到天鵝肉,宅男既羨慕又嫉忌。

無奈晴天霹靂,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演變成武大郎與潘金蓮的悲劇。那位外表美艷的女子原來是蛇蠍心腸。欺負丈夫是個文盲,不諳書寫,裝作䀆心䀆意幫丈夫處理財務,實情卻是肆意斂財自肥。王寶強揭發妻子背夫偷漢,決定離婚才發現本有愈億身家的自己變得囊空如洗。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真實的內情或許不足為外人道,只是普羅大眾尚有良知,在法制以外咱們仍有道德底線。

王寶強!努力!加油!小的衷心祝褔與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