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麗酒店Conrad Hotel假日早午餐

有一陣子沒有吃週日早午餐,正藉恩師大壽,艾雲又特別喜歡無限添飲的香檳早午餐。至於小的則最愛探索嘗新,於是便在網路搜尋,希望可發掘一些有新意的隱世香檳早午餐。香港十大最佳早午餐,咱們試過一些,其餘的卻非屬自助餐形式,又或是沒涵蓋酒品。小的鍥而不捨再鑽探研究。有朋友介紹過在尖沙咀Hotel Icon裡的自助餐,小的本想試一下,卻因太過其門如市,即使預早一個月訂位也經已爆滿。沒法子,唯有退而求其次地選擇港麗酒店Conard

港麗酒店的假日早午餐沒有廣泛流傳,小的甚至不能從網路裡尋到更多豐富的資料。於是小的親自打電話查究,發現她們的週日早午餐由11:0015:00長達四個小時非常大方。最開心的是其中尚有無限香檳供應,小的二話不說馬上進行預訂。

因著小的已搜尋過太多的資訊,事隔又已一個多月,小的惱內糊里糊塗,已搞不清價格食品甚至餐廳,只記得這是經過挑選後的最佳選擇。

到達港麗酒店,艾雲詢問是那一家餐廳,在那一層享用。小的茫然若失,只記得職員告訴小的自助早午餐為兩家餐廳共同分享,只有座位之分並無食物之別。到櫃檯查問,原來餐廳位於八樓。艾雲識途老馬,立即意會到是屬於Nicholini'sBrasserie兩家餐廳。這兩不知是英文或意大利文那麼深,孤陋寡聞的小的當然是記不得了!

Brasserie座位懷舊舒適,咱們甫坐下,侍應已第一時間為咱們添上香檳。香檳是咱們偏愛的Perrier-Jouët,以大瓶奉上,艾雲說這樣的瓶身令空氣的比例降底,能讓香檳更醇厚。食物方面雖然沒有生蠔,卻有許多不同特式的意大利菜。三文魚與吞拿魚刺身不可欠逢,驚喜的則是有牛肉他他。小的很喜歡吃牛肉他他,第一次在自助餐裡發現,小小的一羹不會令人覺得太魚毛飲血,配上一小塊多士則更易入口。

在湯麵的部份居然以即煮意粉取代傳統的中式湯麵,小的當然更為喜愛。平日自助餐不愛熟食,這趟卻鮮有地提起興趣。要了一顆牛柳粒,還有特色的鵝肝醬班戟,再要一個迷你牛肉漢堡。當小的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侍應殷勤地走來說咱們可點「花瓜」。甚麼?艾雲道鵝肝是也。「花瓜」是鵝肝的法語發音,見著Foie gras這個字,小的從來也不會諗,這次享受美食,又可增長知識,多麼的一舉兩得。

回想起來小的彷彿沒有吃下很多的食物,然而當時卻覺得甚飽,連餐廳額外提供的主餐食也吃不下了。大概是香檳飲的太多,肚子藏滿汽泡,結果恁地無限美食,卻只能望洋輕歎。甜品有小的最愛的雪糕,可惜卻沒有鐘情的克巧力、焦糖或咖啡等口味,唯有用一件朱古力撻以作補償。

餐廳提供韓國牛肉,比之日本牛具有更高的榮譽。經理說只剩餘最後一件,於是與松露醬意粉一樣,咱們三人一同分享,試試滋味。


當咱們剛進入餐廳的時候咱們看到一條黃鰭吞拿魚與三文魚陳於冰塊上,本以為那只屬裝飾,誰不知在餐後卻發現吞拿只剩下一條骨。善哉!善哉!為了這一場殺戮,小的該晚不吃晚餐,既讓酒肉過度的腸肚平復休息,也為口腹之欲而殘殺的生命來個表裡不一、聲聲作態的虛偽默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