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Town Bar & Grill

又有生日飯,這次選在位於堅尼地城站的西餐廳K Town Bar & Grill。為甚麼忽然間攀山涉水地遠赴堅尼地城?事原老伴曾經嚐過這一家餐廳,認為其價錢合理兼之品質不錯。適逢拜六壽星女與老伴俱在中西環一帶工作,在港島區享用午餐則更是合情合理。

乘坐地鐵去堅尼地城站,縱然是兩極的一頭一尾,但車程只四十多分鐘,算不上太長。比之小的平日一句鐘的來回,絕對是快捷方便。從堅尼地城站出,上一條電梯,好快便抵達出口,較香港大學站動輒須走上十來分鐘始見出口,路程縮短豈止一半。步出地鐵口,外面陽光猛烈,天氣酷熱,小的茫然不知方向,隨機地沿著較陰涼的樹蔭下走,看到對街排著一列新潮的小餐店。自從堅尼地城地鐵站開通以後,此一舊區吸引了更多的新客流,一家又一家西式韓式日式的小餐廳爭相開業,還有酒吧茶室,實行打造西環新蘇豪。小的饒有興致地瀏覽各具特色的小店,多走兩步,K Town Bar & Grill赫然映入眼簾,可謂得來全不費功夫。

由於事事順利,小的比預定時間早了幾乎半句鐘。餐廳門戶開闊陳設簡單新潮,桃木餐枱與木椅,配合簡約的圓球吊燈,盡頭的水吧區後面掛著一列大窗,樸實得來又開明舒爽。座椅擺放闊落疏鬆,正好讓小的怡然自得地細閱餐牌,享受一個輕鬆悠閒的下午。

漢堡包精選相當吸引,188大元付送精裝啤酒一支。有傳統芝士漢堡、安格斯牛堡、與菠蘿風味,只不過精打細算的小的當然選雙層芝士孖堡,大件夾抵食嘛!漢堡分量十足,足夠六個人一同分享,兩塊厚厚的牛肉毫不吝嗇,上面還鋪著小的最愛的芝士。芝士味道甚濃,不好芝士的朋友卻兼太酥了!跟餐的薯塊非常特別,厚厚的薯塊切成波浪紋,入口界乎薯片與薯仔之間,很是香口有趣。至於店員推介的澳洲啤酒不過不失,沒甚特別。

全日早餐包羅萬有,最緊要當然是涵蓋壽星女至愛多士。將太陽蛋放在多士上,之後再加一塊煙肉,賣相一流又滋味無窮。此外,早餐還包括了沙律菜、烤蕃茄、茄汁豆、蘑姑、肉腸與薄牛扒,迎合餵食又貪心的饕餮。

辣肉腸比薩則較為遜色,餅底雖薄,卻造得比較厚實,辣肉腸與火腿的味道亦不香濃,彷彿是雪藏了很久的舊貨,小的要狂下辣椒仔才能提升滋味。征服三大款菜式已然半飽,壽星女建議直入甜品。於是咱們點了炸雪糕卷、堤拉米素和雪糕新地。這時候婆婆嚷道:「吓!已沒其它吃了?」原來婆婆仍未覺飽,於是咱們特別為她再點了一份她愛吃的蒜蓉蜆肉意粉。

失望的是甜品乃餐廳最糟的敗筆,三款甜點,沒有一款是好吃的。炸雪糕卷在薄薄的班戟皮外灑了糖與肉桂粉,內層雲尼拿雪糕,一點也不特別。堤拉米素更是淡出鳥來,欠缺應有的咖啡和酒精的味道。雪糕新地居然都可以做得如斯惡劣,雪糕大概是劣等的平價貨,小小的一塊黑朱古力蛋糕沒有巧克力的香味,最下一層所謂的朱古力慕絲實在是難吃得想吐,即使不願浪費,小的也實在嚥不下口。反而那蒜蓉蜆肉意粉做得不錯,小的便靠著最後的一啖蜆肉扳回味蕾的感受。

離開的時候門外一對竹星情侶帶著可愛的小狗,意欲在餐廳開放式的門口位置用餐。可惜經理婉拒攜狗入內。女人嗅著臉非常不滿,以流利的英語大說自己只在戶外靠街的位置安放狗兒,為甚麼經理不許。經理解釋是因有食客投訴,餐廳才更改規例。女人甚是不歡,宛似要將經理吞下肚子……儘管小的是個狗癡,但也明白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在別人的地頭就需尊重別人的意願,不可霸王硬上弓。盛氣凌人的竹星女,會說流利英語不是大哂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