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產

咱們尋常百姓辛辛勞勞賺個一個幾毫,生活指數又高,上車夢似乎變得遙遙無期。與其死慳爛慳也慳不出首期,那倒不如及時行樂,吃喝玩樂享受一下人生。住貴吃貴燈油火蠟貴,貧苦大眾足襟見肘,年青人寧願聲色犬馬地風花雪月,也不希望沉淪在一些無止境的追逐。在這堅尼系數最高的香港社會裡,有幾多人要淪為「月光族」的行列?

「月光族」意指每個月也都把所賺得來的錢財給花光花盡的一群。處在基層的弱勢社群,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他們每月所賺回來的錢卻是不多,於是很大部份都屬「月光族」。另有一些年青人喜歡吃喝玩樂狂瘋旅行,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錢花光了便會再賺回來,他們兩袖清風,沒有許多的負擔,把錢銀花掉才是真真正正的痛快享受,主動地成為「月光族」。

然而,無論是「月光族」、貧苦大眾、中產家庭,以至富豪貴族,爭產這回事卻是從不歇息。大有大的爭,小有小的奪。即使是普通市民,當上一輩辭世以後,其所留下的財產便會成為兄弟姐妹爭奪的目標。有房產的爭房產,沒房產的連金器存款亦不放過。當大哥的理所當然,認為長兄為父,產業自當由自己繼承。弟弟則覺得自己也是男丁,應該同獲分配。及至姐姐妹妹卻憤憤不平,為何當女兒的便不可繼承任何產業?自己生於廝長如廝,對這個家也說得上是同甘共苦,頁獻良多。何解這好食懶非的兄弟們能坐享其成,自己則總是蝕底的那個?

無奈因著老人家的忌諱,親人於長輩在生之時不敢處理查問,怕捉動神經,以為自己心裡一直陰謀計算,骨子裡雖然這或許都屬事實,卻只能來個心照不宣。結果,在先人辭世後,兄弟姐妹親朋戚友都來想分一杯羮,大吵連場。最終看看誰與誰多忍讓,誰和誰肯妥協,及至事過境遷,讓時間淡忘平復。然而,有些情況卻是因之而反目成仇,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這些小家小戶的爭產雖時有發生,卻不足為患。然而在富豪的世界裡,這可說是好戲連場了!

金錢的確可解決很多煩惱,只可惜太多的金錢同樣會帶來另一些煩腦。既是滿囊肥肉,誰又會不垂涎?曾經,鄧氐爭產風波成為全城熱話,妻子竟跟子女反目,你一言我一語地在傳媒面前指責謾罵。各大傳媒都整日守在「永祥大廈」的門口,記錄著誰進誰出,逗留時間多久,再爭相訪問查詢,把最新消息第一時間報告予廣大市民。

龔如心的爭產案更是拍案驚奇,正當死者已而,一位親蜜男友突然出手,以其手持的最新遺囑聲稱自己乃龔如心遺產裡最終唯一的受盈人。事件給鬧上法庭,閏房密事變成了全民皆知的醜事。要是龔小姐泉下有知,可能會從棺木裡給氣生了,回來找老公豬算賬。

賭王何鴻燊享盡齊人之福,但當身體開始退化時各房的爭逐便隨即展開。事件風回路轉,賭王揮灑操控大局,才恰恰穩著各方蠢蠢欲動的勢力。

今天大劉病重,在換腎以後急急發律師信並會見傳媒,自行掀開他的爭產亂局。呂小姐以柔制剛,龐大的律師團隊在背後發功,欲知後時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