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終於Donald Trump勝出了美國總統大選,縱使各大傳媒與調查機構都表示Hilary Clinton之算勝甚高,前者的當選機會微乎其微。然而世事難料,這一隻黑天鵝的降臨是繼英國脫歐以後又再讓民眾大跌眼鏡的震撼事件。

美國期貨指數於Donald Trump領先的時候失控暴跌,全球股市亦跟隨跌浪。可是到得第二天,各地指數止跌回升,仿如世界末日的驚愕消息,只在一個晚上便隨即消化殆盡。這是人們早善於應變,還是基金財團等大鱷在背後操控時局?

黑天鵝再度重現,然後各大傳媒則事後孔明的洋洋剖析討論,宛如這是早便預料到的結果,對大選前的結論來個180度的大扭轉。財經演員奉人說話的作風,在一眾時事評論員裡更顯青出於藍。既然是次總統選舉實乃爛橙與爛蘋果,二者取其輕的選擇,咱們又何需如此關注誰最後當上總統,誰要暗然落幕?

曾經有老外朋友表示,若相信選舉口號,以為當選人會兌現承諾者似乎是太也天真無知了。誠然,今天世局紛亂,政客群出混水摸魚。政客們大義澟然誇誇其辭,其實都只是個姿態而已。人民屢被愚弄,以為支持政客的主將,遂將神聖的選票投之,到頭來只見政客們繼續大擺姿態,當選以後卻沒有甚麼結結實實的政績,只顧刮取民脂民膏以自肥,完全沒真真正正的維護民生,促進更全面的經濟發展。

小的對Donald Trump之認識始於真人秀《飛黃騰達The Apprentice》,除著一輯又一輯的延綿欣賞,小的對Donald Trump之認識也日見加深。儘管那都是電視橋段添加的戲劇元素,不過見微知著,久而久之人們對這瘋狂自傲的節目主持人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Donald Trump絕對是個狂人,縱使小的向來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但自己亦不由得衷心地佩服他。一個生於小康之家的孩子,沒有如一般紈絝子弟般只懂的敗家,經歷四度破產,卻都能捲土重來,成就一代霸業。這份意志,這番能耐,這種創舉,非是我等汲汲營營的凡夫俗子能擔當得來。就是要有著Donald Trump的那股滿腔熱誠,不怕踫壁地勇闖亂撞,才能開拓出這一遍天地。

今天,Donald Trump再次締造神話,在絕無可能的情況下當選成為新任美國總統,以全球一哥的姿能在政治層面上開展鴻圖大業。

相較於Hilary Clinton那瞞口甜言蜜語的糖衣毒藥,Donald Trump似乎更是言行一致的靠得穩。咱們也毋須過份擔心這個狂人太也瘋癲,正如Obama所言,無論誰當上總統,明天的太陽還是會照常地升起。況且,在總統之下還有國會,總統提倡的政策都需經國會通過了以後才能全面實施,那些過於激進的手段大概都會被國會議員先行否決,最後仍是老樣子。誰當上領袖,到頭來依然是差不多的模樣。

話雖如此,小的倒想看看商家出身的Donald Trump會否摒除政客們一貫的虛偽,捨卻恆之久矣的政治正確,結結實實地兌現競選承諾,讓美國變得更強大起來!

這大概亦是眾多美國人民選擇將選票投給Donald Trump的原因,以Donald Trump的性情,他一是留芳百世,一是遺嗅萬年,兩者之間不存在緩衝。就看看美國史上會再出一位英明能幹的領袖,還是遭唾罵鄙夷的瘋子。

作為遠在東方的旁觀著,咱們便騎驢看唱本,走著瞧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