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恢康與回顧

醫生就這樣一邊在小的之肚皮上挑挑剪剪,一邊嘴角掛著笑意地聆聽小的真誠的剖白,及至拆線完畢始召老伴進場。每個人對傷口的反應也有不同,曾聽說一些老公陪伴太太生產,在手術室經歷驚險場面時比趟在床上的產婦還要慌張,甚至整個人給嚇得昏了過去,結果醫生護士也不知該先照料倒下了的丈夫,還是處理水深火熱的太太。所以醫生待恐怖場面過去後才召來親屬乃明智的決擇。

老伴前來,姑娘熟習地對咱們講解傷口料理的方法,由於封印膠布乃防水,可照常以花灑洗澡。傷口毋須每天清洗,大概一週清理一次便可以了。清洗的時候撕開膠布,因著現在拆線令傷口沁出血絲,故而醫生為之再貼上小巧的幾條吸血綿條,當咱們清洗傷口時只須取下,用綿花沾上消毒藥水抹擦即可,完事後重新貼上診所提供的膠布。大概是因只須一星期處理一次,一個月後即又安排覆診,姑娘只吝嗇來給了幾塊膠布,本想問她多拿一點,卻不好意思開口。

傷口給這樣地拉扯,步出病房時小的不自然地按著肚子,再慢慢地離開。由於醫生說多嘗試走動有助身體恢愎,是故回到屋苑,咱們再沒有借輪騎,便一邊老媽、一邊老伴,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回家去。樓下有善的保安哥哥撲出來為小的開啓玻璃門,還謂曰干麼不借輪騎?

術後第一回外出,雖然是有點艱辛,但也算有驚無險,順利完成。

或許是肚臍的傷口比較大,在拆線以後小的不斷感絲絲痛楚,加上膠布呈現出黑褐之血色,日復一日心裡愈想愈怕,不知傷口是否不斷沁血。結果過了幾天,忍不住提早拆開膠布,觀察一下傷口的狀況,原來血絲只是由傷口沁到膠布層,肚臍尚自完好。終於放下心來。

因著咱們提早揭盅,膠布變更得不夠用。其實一星期處理一趟是太也長久,膠布周邊早沾著許多灰塵。人說排氣之過程須時甚久,但小的只持續個多星期,卻因為小的術後只吃不做,老媽又不斷地瘋狂貫輸食物,使小的長出個大肚腩來。本以為摘除了一個8cm的瘤,該會榮幸地獲得一個曱甴肚,安慰自己地希冀只屬氣脹未清,只可惜隔了數週肚皮依舊,無奈地唯有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小的循序漸進,在首兩週全面戒口以後開始慢慢嚐試多吃一點不同的食物。身體亦逐步增加工作量,先稍稍地幫忙煮食,再因著老伴那勞累的眼皮而開始洗碗。及至一個月以後全面進食與復工。然而事隔數月,小的之氣魄仍是今非昔比,每每在活動時揭露端倪,心內有點惋惜,慨嘆歲月與傷病之催人。


術後回顧,有些醫生對病人關心周到,解釋詳細,能安病人的心。有的則表現冷漠,但心絲細密,技巧良好。二者選之小的會揀後者,儘管當初如何地焦燥不安,最重要的還是醫生之手勢好,讓傷患過後順利恢愎。至於曾醫生便成功做到這一點了!這是過程與結局的問題,縱然在人生的旅途中,很多時過程會比結果更重要,然而術後的生活將會是一個更漫長的過程,感謝曾醫生的妙手,但願小的毋須再經歷考驗,無災無難到公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