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佬」


不經不覺又一週,又來到週六到中環接老伴收工的日子。下午兩時半抵達中環,這繁華的都市仍然人如潮湧,不過卻比辦公時段之水涉不通好多了。

沿著人潮迫出中環地鐵站的蘭桂芳出口,轉入大路步向Zara。這就是小的與老伴相約之老地方。在電話中,老伴已興奮地說要帶小的吃這兒非常好味的米線,小的滿心歡喜,又可嚐嚐地道新意。

見著老伴,他立即拉著小的於橫街窄巷左穿右插,小的茫然不知所向,終於來到一條狹小的斜路,後來翻查資料始知這原來是威靈頓街。這條風味獨特的斜路上屹立著許多小型食肆,剩賣麵食似乎都有好幾家。

咱們坐進最入內的圓餐桌,老伴的一位同事隨即趕至。莫以為已踏入下午茶時段餐廳沒甚人,麵店子就是有這個優勢,製作成本較低,無論任何時段幾乎都能吸引食客,而且翻檯速度其高。一家小小的店子,實是發達也沒人知。

小的瞧著對面女生所點的一大碗米線,要一個人征服嗎?非是沒有可能,卻會吃的太飽,何況咱們黃昏六時已相約友人共進晚餐。於是提議點最多的四個餸,與老伴二人一碗。為了遷就老伴,麵湯揀了小辣。對小的而言這一碗米線只屬中人之資,並無過人之處,奇怪老伴何解會推崇備至?想不到老伴竟率先負評,說今次米線乏善可陳,而且湯底不夠濃,完全沒有辣味。小的認為麵家的湯底最是一成不變,鮮有突忽間水準下滑。還是之前他吃的時候有著成群的美女同事相伴作樂,所以感覺有異?


幸好咱們只叫一碗,帶著半飽不餓的肚子離開。與同事話別,倆小口子繼續前行,發現一家顏色吸引,名曰「蝦佬」的小店。舖子該是開張不久,許多員工在店前落力推銷。小的給提起興致,老伴又特愛龍蝦湯,咱倆遂投入一試。



店員不斷地推銷有輕量、有重量跟飯與意粉的主餐,然而咱倆剛剛吃過仍感甚飽,遂只點了一大碗龍蝦湯與店員極力推介的芝士菘露醬薯條。



這樣狹小的店子以為只有外賣嗎?非也。有趣的是在店舖的一側有一條窄長的樓梯,讓食客可上閣樓慢慢品嚐。與老伴拾級而上,由於新裝修的關係,細小的空間雅致舒適,是別有洞天。白身的反光磁磚提昇空間感,牆身貼有一些清爽的圖案花紋,配合黑色的簡約膠椅子,淺啡色的薄身檯,在有限的資源裡發揮無限可能。



雖然舖子的店員甚多,但數十元的食品就別要求送餐服務罷!咱們提著單據,等數分鐘後自行走到樓下提取。



沒多久老伴提著紙皮盒子與紙兜上來。龍蝦湯有著橙紅的色彩,而且表面尚鋪有點點的深橙色油脂,透出蝦膏的況味。只是湯身比較稀了點,與高端龍蝦湯的質感有所不同。小的一啖試之,入口透出番茄的酸味與非常清淡的龍蝦湯香氣。小的感覺平平,老伴卻說這為他喜愛的味道。起初小的以為這一大碗龍蝦湯要上五十多元,細看單據發現原來只索價26!這樣的價錢立即令小的對出品改觀,而且湯裡雖尋不著龍蝦肉,卻有幾隻明蝦呢!




至於芝士薯條則是普普通通,芝醬與芝味略兼不夠,火喉仍有進步空間。老伴其實想吃肉丸,以為小的愛芝薯,然而小的怕太飽,本來也想揀肉丸,只是在店員的極力推棒下改變主意。溝通是多麼地重要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