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2

感冒纏擾了小的一週多,這幾天晨早起床頭痛欲裂,腦袋像要爆開來似的,還伴以反胃作嘔的感覺,讓小的一度懷疑幼時的偏頭痛覆發。沒有胃口,卻急需嗑藥,唯有硬塞一塊餅乾,然後馬上把兩粒止痛丸貫入口。待了片刻,幸好藥力見較,小的便繼續無日無之地趕忙去。到底頭痛的起因是源於感冒?失眠?還是工作壓力?

久病未癒,與一向身體安康的小的大相逕庭。也不知是否西藥嗑的太多,弄得身子更見虛弱,整個星期沒有一晚睡的好,在輾轉難眠間前晚小腿更抽筋起來,左右輪流,痛得小的死去活來。究竟是那門子出了錯?

回想起來坊間流傳感冒期間切勿吃雞鵝之類食物,要不然會把病毒引入經脈,則難於更治了。可是當小的在初起感冒的時候,婆婆剛巧煲了雞湯,一翻心血小的豈能推卻?難道是喝下了愛心雞湯,結果便弄成今日如廝田地?

工作則繼續是忙得不可開交,好事總多磨,本以為好簡單容易的事宜卻要歷盡波折,幸好尚有貴人好撘擋出手相助,既慶幸自己當初選對了人,也感激搭擋陳師傅用心盡責地投入出力。看著他搬著重物陪小的在街頭奔走,當其他工人在欺負小的一個女兒家之際,他亦挺身而出幫口幫手,照顧周到,小的實在是感激不盡矣!

最有趣的是當小的稱讚陳師傅舉重若輕時,他叼:「車!現在的工人,拿丁點東西便叫生叫死。叫他搬區區的一層樓梯都要呼天搶地大發雷霆,捽破人家的東西竟一聲不響拍拍屁股溜之大吉,不知怎麼搞的!」

小的見他一肚子怨氣,安慰道:「那不同嘛!你是老闆,人家是打工的,當然沒你那麼起勁。這也證明了為甚麼你是老闆,他們是打工了。」

陳師傅隨即含笑不語。誠然,每一個成功的老闆,本身必須勤力。那管你是行運上位或是家蔭豐厚,就只有結結實實的不斷努力,才能把成功的果碩延續。

話說回來,小的這趟之所以盡心盡力其實也不無私心,皆因以為完成任務之後可獨霸天下。誰不知小的的一廂情願卻途中殺出一個程咬金,倏忽地冒出來坐享其成,讓事情憑添變數,弄得未來茫然不知。怎麼也好,做好自己,盡了本份,也問心無愧罷!


但願早占勿藥,然後也該好好進補,補充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