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走沖繩

在這憂患的年代,在這昏亂的世代,除了歎息,只得無奈。於是只有沉醉於風月,欲以忘卻世事,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疾走沖繩,參加一個婚禮,那雪白色的玻璃教堂浪漫旖旎,與網上廣告所見的如出一徹,教堂外的沙灘水清沙幼,坦白說小的自出娘胎從未見過這麼藍澄的海水,這麼純淨無暇的細沙,步出教堂,禁不住被那天堂般的美景吸引,只恨礙於形勢環境,小的不能拋開一切衝出去感受一下踏足溫熱的浮沙,清淨的海水柔柔地泊向小足的閒適愉悅。

沖繩的美食不勝繁舉,最有名的當然是苦瓜與海鹽,苦瓜味甘爽脆,端的比平日在香港吃的更為滋味,至於海鹽則源於其清徹的海水,融化於食物中難作品評了。沖繩特產Agu豬其味鮮嫩,純以清水烹煮更能帶出Agu豬本身的肉香,只是小的太喜歡所有調味料,加上日本國對醬汁的講究,小的又豈能錯過?把所有的醬料調味食用鹽通通試完,吃飽後只能吐出一字:「正!」另外,沖繩石垣黑和牛乃和牛中的極品,是日本和牛的鼻祖,一份牛煮到全熟總免不了會變得堅韌,但這塊極品在十成熟之下仍能保持軟滑可口,牛肉與脂肪的比例配合得無縫,既不失牛味酥香,也不會過份油膩,啖之鬆軟,難怪那麼小小的一塊已承惠上千大元。除了主食以外,小的還嚐了沖繩Blue Seal雪糕、鹽味雪糕和黑糖雪糕。前的奶味香濃,屬小的至愛,至於鹽味和黑糖,說實在其味道與雪糕端的不甚配合,又鹹又甜,感覺怪怪的,但也算是試過了罷!

在沖繩那霸唯一的一間Outlet特賣場,雖然也有一些受歡迎的品牌,可是卻如朋友所說沒甚看頭,價格彷彿沒有便宜許多,而款色則屬陳年舊款,結果在特賣場裡掃貨最豐的還是100丹店。此外,由於小的鮮有涉足日本,在超級市場裡也是瘋狂選購,醬油調味不容錯過,即食麵杯麵臨琳琅滿目,還有梅酒威士忌沖繩啤酒林林總總,昆布零食與別緻的家居用品眼花聊亂……結果把皮箱沉甸甸地藏得滿滿的,上飛機還怕要超重呢!


是次旅程一項遺撼處是吃的太飽,沒機會嚐嚐街巷裡的生蠔吧,唯有留待將來與沙灘海洋公園等再續前緣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