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雖然小的一向不怎麼長肉,但幸運地身子則尚算健康,這是小的非常感恩的地方。只是這一陣子由於辦公室內惡菌肆虐,碰巧遇上這幾天睡眠質素其差,加上前一陣子周車勞動的疲累,最終還是不敵病魔纏繞,敗下陣來。

本來早上還好端端的,下午喉嚨卻開始疼痛起來,既然沒有著涼的跡象,這絕對是病毒性感染,檢視喉頭的情況,根據小的之經驗,這非是幾杯水與充足睡眠能抵抗的惡菌,唯有靠藥物幫助。

吃著成藥,喉頭痛況稍有改善,第二天起來痛楚卻由右邊轉移到左邊,喉乾舌燥,然後鼻塞鼻水相繼而來。雖然病情沒有好轉,但按原定的行程,小的仍要到黃大仙一趟。由於上月行程緊密,忙得不可開交,錯過了黃大仙誔,迷信的小的唯有為此補祝。

或許是自己心不成志不堅,結果便求得一支下下簽,簽文曰小的運氣欠佳,若問自身還須避免探病或出席喪禮等事宜,以免沾染病毒霉氣,以小的一向自持身康體健也不禁惶恐起來。杯弓蛇影,這次病倒難道是噩運的先兆?至於工作也告不濟,曹操慘敗諸葛武候,謀望事,恐難成也!君子問禍不問福,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小的便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回到辦公室,收鼻水的藥物令小的變得渾渾噩噩起來,迷迷糊糊地支撐著身子,在電腦枱前面期盼著今天的會議開不成……還有千千萬萬樣繁瑣事尚未處理,腦袋卻似是不聽呼喚地迷失,難怪電視報章常呼諭,藥後駕駛,影響深遠,害己害人,不知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