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2》



有一套電影幾近成為所有大中華女生趨之若鶩的產物,那不是哀怨淒美的《吸血新世紀》,而是更貼近現實的港產電影《單身男女》。早在電影第一集時,瘋魔全城的問題:「妳到底會選古天樂抑或是吳彥袓?」兩個有型靚仔有財力有才華的男神同時瘋狂地戀上女主角高圓圓,並展開激烈的鬥爭與追求。這樣的一個完美佈局,有多少女生能保持清醒,不墮入這無邊浪漫旖旎的幻象裡,誤把自己當做電影中的女主角,糾結在兩位俊男之間……

這一類電影,小的總是想看又不太敢看,就怕會不自覺地過份沉溺,脫離現實,犯下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弊病。而且這一類愛情電影非是甚麼電腦特技的大製作,也沒有特別需要親身到戲院欣賞,所以無論《單身男女》的第一或是二集,小的都是留待家中慢慢品嚐。

這個週末,閒著無事,發現《單身男女2》己經應市,便舒舒服服地倚著沙發與老伴一同欣賞。《單身男女2》故事仍是圍繞著古天樂與吳彥祖兩男爭逐高圓圓的愛,只是其中更加插了古天樂的新女友楊千嬅及高圓圓的哥周渝民,令其感情線變得更為縱橫交錯、錯綜複雜。

十個男人九個滾,還有一個仲諗緊,吳彥祖則是屬於第十一個的火星男。古天樂是個財經名人、攀山高手以及見色起心不折不扣的爛滾男。上一集高圓圓選擇了火星男吳彥祖,二人在一年後準備結緍,卻再被高圓圓遇上了古天樂。男方對女方並未忘情,輾轉之下再向女方展開熱烈的追求,現任女友楊千嬅給棄如敝屣,其中周渝民又對楊深深愛慕,變成了愛人結緍了,新郎不是我,再搶新娘,棄新歡,尋所愛的愛與痛的邊沿。

這一集的故事同樣拍的非常好,而且其大廈與大廈相對而觸發的愛情,與及那些估歌仔的橋段遙遙呼應著第一集的情節。另外,陶喆《愛很簡單》及王菲《我願意》亦穿插其中,證明歌不怕老,最緊要中。而楊千嬅與周渝民之間的感情亦譜出了另一條愛情血脈,觸動人心。


《單身男女2》高圓圓最後放棄了火星男選擇了古天樂,讓兩集間兩人各勝一場。這是理性與情感的爭逐,儘管火星男完美無暇,只要她愛的不是你,做的再多似乎也是事倍功半。男不壞女不愛,還是女生對觸不到的感情有種犯賤式的渴求?還待第三集,品嚐二人的愛歌,看看古天樂能否堅守忠貞不二的承諾,王子與公主以後過得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