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會 FCC

喜歡到外國記者會FCC,除了因為那兒的西餐挺好味以外,還有著絲絲的情意結。曾幾何時,當小的仍在國際財經出版集團效力的時候,常聽見老細跟一些記者編輯們又或是甚麼企業財經達人到外國記者會吃飯飲酒。卑微的小的當然不會屬被邀之列,能夠做的只有是負責訂枱,與及當老細歡樂完畢拿著一疊疊的收據回來時,讓小的幫他申請回款。看著一疊又一疊的收據,聽著他們嬉嬉哈哈地回顧談笑,小的心底裡對外國記者會有著絲絲的期盼,彷彿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甚麼個時候小的才有資格、有機會到那兒試一試她們的美食?

今天的小的依舊卑微,卻是托著貴人朋友的洪福,試過了外國記者會的美食。因著朋友喜好,這次重遊外國記者會享用午餐,小的滿心歡喜,終於又可一嚐滋味。

一時正到達,樓下的西餐廳也不算多人。看著餐牌,西式、東南亞式、日式任君選擇。聽聞這裡的羊與咖喱比較出名,但小的最後還是選了自己鐘情的牛肝。而老伴則叫了他一貫喜愛的牛扒,朋友則揀了比較健康的煙三文魚蕎麥麵。

小的點的兩塊牛肝大大片,上菜時老伴還以為那是他的牛扒,誰不知他點的牛扒卻是小小的一塊,見到他看著小的之牛肝垂涎三尺,小的也忍痛割愛將一片牛肝分享。五成熟的牛肝剛剛好,與洋葱汁配合得天衣無縫,底下還有小的最喜歡吃的薯蓉,夾雜了牛肝與洋葱汁,小的三爬兩搬把整個午餐全數征服,還尚有胃口品嚐這兒出名的芝士蛋糕。相反試了一口老伴的牛柳卻嫌太靱,除了牛肉本身的質素外或許是七成較熟所引致罷了。

另外餐廳的服務也非常好,小的這個在尼斯湖出生的水怪,不斷地要求侍應加水,自己也感不好意思,不過他們也是有求必應,態度良好,這絕對是值得加分的地方。

在餐廳內環目四顧,再沒有熟識的面孔。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互聯網的普及讓傳統的報業出版色微,舊公司縱然推出很多不同的產品以求變革,卻一直經營困難,被收購重組再分拆,一朝天子一朝臣,昔日的老細、老闆、高層、記者,全部都各散東西了。場景依舊,人面全非,想想也不覺欷歔。英雄不問出處,落泊別問因由。要是不能跟在時代的洪流跑,最後也只會被完全地取替。雅虎黑莓努力吧!

話說回來,這一陣子小的不斷地狂吃牛肝鵝肝等三高的內藏,加上腰傷又不敢做任何運動,注意身體也該減一減別再肆意亂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