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 Market

小的出遊通常都會有備無患地帶些簡單藥物,以備不時之需。這一次出遊紐約,小的便帶了頭痛發燒、感冒消炎與止瀉藥,偏偏就忘記了帶備腸胃類藥品。結果,沒有那門便開那門,這還不是整定了的嗎?小的本以為酣睡一覺第二便會好過來,豈知腹瀉持續不斷,吃甚麼瀉甚麼。最後連多飲幾口水也想瀉起來!那是小的有生以來瀉得最嚴重與長久的一次。只是據小的對己身的了解,未到最後關頭,小的仍是對止瀉藥敬而遠之,因不想惡菌被困體內,最終變得更為影響小的之復原能力。

結果小的走進當地藥房,隨便選了一種腸胃藥服用。可惜每日三次地吃了兩天,情況仍未有好轉過來。小的多麼懷念咱們中國人出的保濟丸、正露丸等神藥,深信其功效必比現在所吃的不知甚麼成藥更好。

Chelsea Market就好像是紐約的魚市場,然而除了生蠔龍蝦魚類以外,她還有很多不同的小店,有的專賣意大利食品,有的則出售各式廚房用具,還有一些售賣杯裝蛋糕、曲奇等店舖,更有著許多不同特式的餐廳、食肆。那是一個很有風味的遊點,無論是外地旅客抑或本地人也都喜歡到訪遊逛。

小的在一個海鮮美食廣場裡看到很多不同款式的生蠔,還有龍蝦、海魚、蜆貝、海膽,更有專賣日式刺身壽司的專店!這該算是小的最愛的地方,偏偏腸胃卻不爭氣!老伴見著小的那個口涏直流的餵食模樣,不忍心地問小的要否買幾隻生蠔試試。可惜小的自己知自己事,腸肚還在隱隱作痛,教人怎麼個吃生蠔?

最後小的依依不捨地離開,卻立志在康復以後必要再回來討回該吃的美食。結果,當小的恢復過來以後,於兩週的紐約深度遊裡,小的先後去了Chelsea Market三次。除了第一次有的看沒的吃以外,其餘的兩趟便像瘋狂了似的嚐遍了那兒所有品種的生蠔,還有日式壽司、大海膽與鮮龍蝦湯。遺憾的是那兒的帶子鮮貝與大蝦需烹煮後才可食用,酒店當然沒有供應所需爐具,所以唯有慨嘆與之有緣無份罷。然而吃了那麼多的海鮮,小的已是既滿腹又滿足,Chelsea Market遂成為了小的其中一個最愛的紐約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