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活在都市的香港人最愛吃喝玩,平日為生活奔波勞碌、營營役役,難得可以忙裡偷閒,要是趕不及出門旅遊,也都希望尋找美食,享受一餐豐富的盛宴,好好地慰勞一下自己。

香港端的是美食天堂,無論各式各樣、林林總總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可在香港找尋得到。中、泰、韓、日、英、美、澳、加等包羅萬有。要吃刁鑽一點的尚有中東、俄羅斯、西班牙、墨西哥……不過在眾多環球美食當中,香港人所鐘情的始終屬於日本菜,連小的也不例外。
「鉄人旨花」坐落銅鑼灣一棟商廈2樓,在地鐵銅鑼灣廣場出口步行兩分鐘便能到達。這是一家高端和風餐廳,主吃鐵板燒與刺身壽司美食。在訂位的時候職員查問咱們是選鐵板燒座還是壽司吧。小的既偏愛魚生刺身,當然選擇後者了。

閒日的晚上,儘管餐廳非屬地舖,但仍見高朋滿座,可知餐廳之名聲是如何棒,從網路上的食評已可見一斑。由於時間尚早,職員有禮地讓小的選擇吧座的位置。因著意欲欣賞師傅的廚藝妙手,故而揀了中間的位置,好與師傅多點溝通與交流。看著這高檔的格調,師傅穿著整齊的廚師服,頭縛一條小白巾,大概師傅是專程從日本越洋過海,為香港廣大的饕餮提供味之享受。小的立即肅然起敬,只羞答答地點頭微笑,不敢腧越。

然而當師傅介紹壽司魚的時候,發現原來他們其實都是本地薑,通曉廣東話,小的隨即放下嚴肅的心情,開懷地享受食物。

聞說這裡的廚師推介套餐最為吸引,細問之下原來就是餐牌上第一個喚作Omakase「噢媽卡時」的餐食,廚師會挑選是日最新鮮的魚類美食,由大廚發版,食客只須安心地品嚐。

先上場的小吃有三小碟,分別是三文魚頭骨、明太子沙拉與芥末八爪魚。前者以酸醋稍微醃漬,入口滑膩,咬落則甚有嚼勁,軟骨豐富的骨膠原乃養顏妙品,小的至愛矣!中間的明太子沙拉弄出一顆一顆橙色的小方粒,爽爽脆脆的口感獨特。後者則是惹味開胃,好為第一道主菜打開序幕。

龍蝦刺身乃小的最最最愛之吃法,本地花龍清爽鮮嫩,肉身比波士頓更見豐厚,不過味道卻是較為偏淡,作為第一道菜便最適合不過了。薄燒牛肉香氣四溢,入口感到肉香與香葱氣味直逼而來,油脂與肉汁豐盈,配合內裡爽口清新的香葱,更突顯食物層次裡的色彩。

六款壽司都精美鮮絕,彷彿魚比較清淡、火炙金目錭則魚脂較多、帆立貝是極端的新鮮滋味、海膽竟是小的偏好的加拿大產,更覺香濃!壓軸出場當然是極品拖羅了。白白的肉身顯出魚油極盡豐厚,果然入口即溶,並沁出濃濃的魚香!

燒喜之次魚造到外脆內軟,魚身豐膄的油脂正正是小的至愛,可惜隨付的醬油卻像普通豉油一般暗淡無光,小的嚐了嚐口味,忍不住要求多兩件檸檬,自行為醬油添加色彩。

最後餐廳奉上以剛才的龍蝦頭爪所製的清湯,一啖濃重的昆布蔬菜味,卻感受不到龍蝦的香味。不過一碗清淡的高湯,亦正好緩和太多不同食物充盈口腔的無數滋味。

餐後甜品可選綠茶糯米糍或白朱古力杏仁奶凍。二者都裝飾精美,份量卻是極少。更無奈的是二者皆見平庸,前者似在超市可隨便購買的品種,而後者亦嚐不出白朱古力的味道。


總括而言,「鉄人旨花」是一趟新鮮有趣的體驗,花心的小的能一次過品嚐許多不同的美食自覺稱心滿意。不過說到價性比,只能說是不過不失,物有所值罷了!


留言